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43 | 累積人氣:00242973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內旅遊資源
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龍潭歸鄉文化節27~30日龍潭大池登場 敬邀同來共襄盛舉
   2017/05/26 發佈  
 

桃園市政府訊息

「乙未戰爭」是在臺灣史上,戰鬥地域最廣、時間最長、參與人數最多、規模最大且犧牲慘重的一次戰爭,民間紛紛自發籌組成武裝力量:「義軍」(或稱「義民軍」、「義勇軍」)來保鄉衛土,捍衛家園。這種自發保護家鄉的「乙未精神」也可說是「臺灣精神」的實踐,象徵臺灣客家人與土地情感的深度結合。

今年桃園市「乙未客家戰役文化季」在當年乙未戰爭的桃園地區主戰場──龍潭與平鎮舉辦,結合了「龍潭歸鄉文化節」與「平鎮戰祭」,透過客庄節慶整合社區資源,結合地景與歷史文化,讓民眾能體驗到客庄人文風情,並傳承客家保衛鄉土的義民精神。

「龍潭端午節划龍舟已有逾百年歷史,但鮮少人知道這項賽事是全國唯一的客家龍舟。龍潭區文史工作者曾新蔘指出,龍舟賽是在陂塘進行,跟其他縣市於河流划舟不同。因陂塘長度不比河流細長,因此客家龍舟比較短,大概容納12人划行,跟其他縣市一條龍舟有20餘選手的情形不同。同時在競賽中所有選手有別於傳統龍舟的坐姿划行,而是全程以備戰跪姿全力衝刺,更展現出客家人與生俱來的「刻苦耐勞」與「硬頸精神」,在極不利的環境中不斷精進並開拓一片天。

每年的龍舟賽事,除了可以看見力與美的划船英姿,還可以在陸上舞台區欣賞一系列的表演,龍潭區公所為了迎接這場客庄盛事,舉辦了連續2天的池畔音樂會,邀請到了客家金曲歌王─謝宇威、知名女歌手林小樓、王瑞霞前來獻唱,另外還有街舞、氣球等表演,希望能讓歸鄉的遊子或旅人,能夠感受到龍潭地區藝文風采。

活動官網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