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91 | 累積人氣:00243134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福利與權益 > 福利新知
國內首座! 新竹市身障者就業大樓動土 新竹市長:讓所有就業問題來一趟解決
   2017/04/27 發佈  
 
新竹市政府訊息

國內首座「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日前上午開工,市長林智堅表示,預計投入3億經費打造,地下1層、地上6層建築位於慈雲路旁、緊鄰科學園區的精華地段,期盼讓身心障礙朋友的所有就業問題都能在此「一趟解決」。

林智堅市長表示,過去,身心障礙朋友尋求就業諮詢、職前訓練和就業媒介等服務,往往要跑3、4個機關辦理,十分不便。未來無須苦苦奔波,「新竹市身心障礙就業服務大樓」將提供包括個案評估、職業訓練、就業媒介及申請相關補助的雇主服務,更希望結合國家考場,讓身障者可原地考取證照,「所有就業問題,一趟解決」。

林智堅市長指出,照顧身心障礙朋友,市府責無旁貸,上任後除致力打造更優質的無障礙環境,也提供多項便利服務,如免費「同步聽打服務」及全國首創的「換證行動專車」,未來將更努力營造友善城市環境。勞工處表示,新竹市目前有超過3,000位身心障礙勞工朋友,為提供更專業在職訓練及提供事業單位相關服務,打造「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亦為國內第一所身心障礙就業綜合大樓。

未來將以「身心障礙職業重建個案管理」為核心提供服務,有效連結身心障礙者各項服務資源,包括職業輔導評量、職業訓練、就業服務、職務再設計、創業輔導等,使身心障礙者在職業重建過程中獲得連續性、無接縫的專業服務。工務處表示,本工程基地鄰近慈雲路及科學園區,交通十分方便,面積7824.17平方公尺,工程總經費3億元,工程預計施作620個工作天。

開工典禮上午舉行,林智堅市長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分署長丁玉珍、建築師張文滋、昭雄營造董事長吳錫儀、茂矽電子副總經理周崇勳、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聾人協會、心理衛生協會、精神健康協會、喜憨兒社會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新竹市私立愛恆啟能中心附設慢飛兒庇護工場等單位貴賓代表一齊上香,祈祝工程順利,並持金鏟動土,議員劉聲正、曾資程、林盈徹及多位里長皆到場支持。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