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69 | 累積人氣:00242944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保健常識
戒菸不只是靠著意志力 應尋求專業醫療人員來幫忙
   2017/04/27 發佈  
 
人間福報【本報台北訊】「戒菸很簡單,想戒就可以戒」,不少菸民都有類似發言,但菸癮如毒害,一上癮就得花力氣戒除。專家說,戒菸會有戒斷症候群,也可能發胖,必要時應尋求專業幫忙。

台灣家庭醫學會日前到韓國考察當地菸害防制政策,南韓去年大幅調漲菸價後,提撥部分稅款供菸害防制使用,也大筆挹注戒菸計畫,如熱線追蹤、戒菸諮詢、戒菸門診,還有特別的戒菸營。

南韓更有一支戒菸廣告:一個家庭和樂融融,爸爸假日和孩子玩耍,臉上充滿笑容。但畫面一轉,爸爸躺在病床上且已氣切,妻子和一雙兒女在床邊痛哭,但爸爸只能垂淚回應。廣告一出,讓一名抽菸二十六年的南韓民眾劉勳驚覺「抽菸會把自己的命抽掉」,下定決心戒菸。

高雄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薛光傑表示,戒菸營形同「把想戒菸的人關在一個地方」,提供醫療、衛教資訊,如健檢數據、斷層掃描影像等,增強戒菸動機;又輔以心理治療和諮詢,不間斷地幫菸民找「持續戒菸」的動力,教他們克服菸癮的技巧。

「戒菸者很容易中途想放棄,這時候很需要有人幫忙推一把」,台灣雖然沒有戒菸營,但薛光傑表示,台灣在戒菸治療的執行成果不錯,如高榮設有戒菸班,每周兩小時課程,持續六周,詳細介紹尼古丁危害、戒菸者需要的資源,半年的成功戒菸率達五、六成;戒菸門診也有衛教師、營養師幫忙,戒菸率也超過三成。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