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71 | 累積人氣:002420324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心情小站
【今日臉譜】接近年節,思念就愈濃烈。+ 電鋼琴(部落格背景音樂)
   2017/03/24 發佈  
 
【今日臉譜】接近年節,思念就愈濃烈。

想著你的笑臉,想念你皺眉的神韻,想念一旦到了極限,就幻想你在身邊,這時候的你會用什麼樣的表情,說什麼樣的回應,想著念著,就笑著哭了。媽媽今天穿上你過世前拉著他去買的鞋子,他說這雙鞋子看起來老氣,放到現在年齡搭配剛好,才將他拿出來穿,但我想,她更怕穿上鞋子的思念,濃烈到讓她裹足不前。

你的兒子轟烈的求婚成功了,真的是全家出動耶,就如你離前的交代,有什麼事情要手足團結,這次真的是大團結的分工呢!每次聚在一起,聊著聊著,總是會有人提到,要是你還在,會有多開心,會開心的哼著歌曲,你從不曾離去,並且一直參與其中。

撰文:(袖子)余秀芷

電鋼琴(部落格背景音樂)

自從小橘子跟小蘋果出生後,生活就有了明顯的改變,家裡多了許多的玩具,上網會先察看最新的童裝款式,就連去百貨公司,一定先往嬰幼兒區跑,本著別人吃米粉,我在旁邊喊燙的精神,我這阿姨還是參與了寶寶的假日活動。新光三越以及美麗華的童裝部,不知道逛了幾次,這一天的百貨公司,有了趕特價的人潮,我其實是個懶得衝鋒陷陣去搶特價的人,當然有一部份是因為這台大輪椅,肯定會被殺狂了眼的特價人潮們,撞飛撲了出去。

別以為每個人都會因為我在輪椅上,優先讓我通過,我在百貨公司中,往往為了等電梯,花上半個鐘頭。我一直不明瞭,當電梯門一打開的時候,往前衝進電梯理的人們,是因為有眼疾?還是選擇性的看不到?居然可以明目張膽的跨越我,插隊擠進電梯中,然後還回過頭面對著我,那眼神透露著一種訊息:誰要你輪椅那麼大又那麼慢,等下一班吧,滿了。轉身望著身後的手扶電梯,有很多次都有種衝動,乾脆推著輪椅去搭手扶電梯好了。

人群漸漸在眼前散了開來,眼前是樂器專櫃,小小的空間裡擺放了許多架鋼琴、電鋼琴,裡頭不時有小小孩於穿梭於其間,這時,我見到一位小女孩,她在門外徘徊了一陣子,直到他的父親牽著她走進樂器行,小女孩在電鋼琴中穿梭,還不時回頭看父親,最後他挑選店家最外頭的電鋼琴,坐上琴椅,搖晃著溝不到地的腳,她煞有其事的彈奏起,只有她自己懂得樂章。

想起自己的小時候,家裡的那台鋼琴來時,興奮的在樓梯間來回奔跑的模樣,還有那鋼琴蓋掀開的第一首歌,我搖頭晃腦的彈奏給我的父親聽。最近,弟弟心血來潮的去報名了鋼琴班,小時候沒有學鋼琴,一直是他心裡頭的遺憾,但遺憾是存在自己放棄的那一刻,如果你不放棄追尋夢想,那遺憾終有一天會被破除。我的雙腳已經無法踩延長音踏板,家裡的空間也不夠放一台直立式鋼琴,電鋼琴的方便,讓我開始進行物色評比。

弟弟帶著我前往海國樂器行,琳瑯滿目的樂器,像是個音符叢林般的令人興奮,店員開始跟我介紹著店裡的電鋼琴,我讚嘆著現在的科技,讓電鋼琴也仿出與鋼琴幾乎一樣的音色,讓心裡頭對於鋼琴的依戀,終於有了個停靠。射手座總憑靠感覺買東西,我在聽到第一台KORG SP250發出的音色後,就無法容納其他的聲音,儘管弟弟帶著我逛了台北的其他樂器行,我腦子裡依舊是那與我第一次接觸的清晰音色。

「不逛了,就是他了!進行詢價!」已經昏頭轉向的我們,發現逛愈多,看愈多,就會愈無法決定。我並不是專門玩音樂的人,也沒厲害到可以拿電鋼琴來當職業,對於我來說,只要夠用,喜歡,就可以舒服的享受音樂所帶來的快樂。

電鋼琴來的第一天,妹婿幫我安裝完成,當電源開啟後的第一首歌,我用手機錄下,傳給了我親愛的朋友。音樂是種感受,當你用心聆聽,就可以接收到音符所要傳遞的感受,你不需要是個多懂樂理的人,也不需要多專業,只要你在聆聽的時候,感受到任何的情緒,那麼這音樂,就顯現出他的意義。部落格的兩首背景鋼琴音樂,皆是出自這好幾年沒彈琴的我的雙手,持續累積創作中,希望大家會喜歡。

撰文:(袖子)余秀芷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