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78 | 累積人氣:002433580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誤食雞骨拖五天婦人疼痛難耐 醫師:拖越久會致命
   2017/02/24 發佈  
 
魚刺、雞骨頭如果跟著食物吃下肚,不只會造成吞嚥疼痛,如果沒有立即處理,拖越久恐會產生致命危機!一名婦人就因為拖了5天,形成廔管(廔應為病旁 無法顯示)就醫後,醫師取出雞骨頭,住院治療。如果繼續惡化,可能食道破裂、深頸部發炎,就可能造成休克、甚至死亡!(張文祿報導)

苗栗縣58歲的蔣姓婦人2月3號吃米粉沒有注意,將雞骨一併吞下,疼痛難耐,喝開水也痛、吞口水也痛,雖然第一時間到診所檢查,之後前往醫學中心進行胃鏡、咽喉鏡檢查,都沒有發現異物;但是婦人仍舊不舒,徹夜難眠。

烏日林新醫院胃腸肝膽科李傑哲主任表示,這起案例相當少見,婦人就醫時已經延誤5天,患者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咳嗽、痰中有血絲,甚至引起右半邊臉麻,胃鏡一照,發現是長達2.5公分的雞骨,緊緊地卡在上食道處,形成罕見的廔管,繼續拖下去將會造成嚴重感染。經胃鏡取出,住院治療。

李傑哲主任說,如果異物在拉扯過程中刺破食道甚至主動脈,恐怕會造成大出血,患者當下可能會失去意識,如果沒有即時發現治療,可能造成休克死亡;另外,假如發生食道破裂,會引發深頸部發炎、膿胸等,一不小心就會要人命。

醫師提醒民眾如果發生誤食異物的情況,千萬不要喝醋,不然會造成咽喉黏膜發炎;且不要繼續吃固體食物或自行催吐,否則異物越卡越深,反而加重病情造成二次傷害,應儘快到醫院求診。

中廣新聞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