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407 | 累積人氣:002429385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福利與權益 > 福利新知
臺南市社會局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懷『家庭照顧者』 並善用『喘息服務』資源
   2016/11/28 發佈  
 
臺南市政府訊息

近日新聞報導,隔代教養的孫女因不捨家人決定將奶奶送往安養院,除親手弒親外,更結束自己的生命,震驚社會。隨著高齡社會來臨,這樣的家庭絕對不在少數,值得我們關心。

多位民眾致電至公所詢問居家照顧服務如何申請,其實臺南市政府社會局針對設籍且實際居住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未滿50歲的失能者及50歲以上(含)失智症、慢性精神病患、智能障礙者及自閉症者,且未接受安置臨托等服務之身障者,提供『家務及日常生活照顧服務』、『身體照顧服務』之到宅服務,並且依失能程度核予服務時數補助。

另外,臺南市政府照顧服務管理中心針對設籍並居住於本市,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65歲以上ADLs失能之老人、50歲以上未滿65歲之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IADLs輕度失能之獨居老人。提供老人餐飲、喘息服務、居家護理、日間照顧及居家服務等各項福利服務。民眾可親自至照管中心(臺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2段315號6樓)或是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申辦,或是電話06-2931232‧06-2931233洽詢。

家庭裡有失能老人或是身心障礙者大多是由家人親自照顧,可想而知家庭照顧者長期下來必定累積巨大的疲憊與壓力,如覺得自己需要休息或是需要政府或民間資源協助的時候,可以藉由臺南市政府提供的服務,以舒緩家庭照顧者長期照顧下的壓力,鄰里更可發揮關懷的功能以共同預防憾事發生。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