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362 | 累積人氣:002429852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醫療資訊
晚期(GIST)胃腸道間質瘤 健保給付口服標靶藥物
   2016/09/26 發佈  
 
人間福報【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醫師指出,對國人而言相當陌生的胃腸道間質瘤(簡稱GIST),是僅次於常見的大腸腺癌、胃腺癌的消化道惡性腫瘤之一,台灣每年約新增三百個病例。無論是第一線或第二線標靶藥物,皆會隨時間產生抗藥性,九月起已通過轉移性胃腸道間質瘤晚期標靶藥物健保給付,讓患者治療不中斷。

林口長庚一般外科主任葉俊男表示,GIST發生在腸胃道黏膜下層或肌肉層,也可稱為胃腸道肉瘤。好發於五十至六十五歲間,有三分之一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其他患者則因為胃痛、食慾不振、摸到腫塊、胃或小腸出血才發現。

六十五歲陳先生,十三年前發現胃腸道間質瘤,歷經第一、二線標靶藥,產生抗藥性,改以第三線口服標靶藥物治療,至今已超過兩年,讓陳先生回到喜愛的高爾夫球場,重拾揮桿樂趣。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