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501 | 累積人氣:002433803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內旅遊資源
無障礙景點介紹適合全家出遊避暑勝地 - 遺世仙境「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2016/08/29 發佈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隸屬林務局東勢林管處,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境內,海拔介於700至2,500公尺間,八仙山、馬崙山皆位於境內。而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地處佳保溪匯入十文溪處的沖積台地(佳保台)上,二溪的水質清澈潔淨,水量充沛。十文溪溪谷壯麗,風光優美,溪中怪石嶙峋,白淨、灰綠的巨岩呈現不規則羅列,倘佯其間,塵俗頓然拋諸腦後。碧藍的溪水流經巨岩,激起白色浪花,夾岸翠綠的森林,質樸純淨,令人有遺世獨立之感。

昔日八仙山林場與阿里山、太平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因八仙山標高將近八千日尺而命名,八O年代全面停止伐木後,因而設置森林遊樂區,因比阿里山、太平山開發更晚,所以保有更多原始林相。原始林相豐富,四季都有不一樣的樣貌。春天可賞吉野櫻,也是賞鳥時節,台灣藍鵲、鉛色水鶇、赤腹山雀、灰喉山椒跳躍林間,夏天很涼爽,夜晚昆蟲正熱鬧,秋天楓葉紅了,冬天星空一片燦爛,還有各式野生動物,如山羌、長鬃山羊、台灣獼猴等,幸運的話可以目睹牠們的身影,喜歡登山者,則可以挑戰2000多公尺的八仙山主峰,試試體力。

八仙山位於暖溫帶林帶上,以針闊葉樹混合林為主,常見的闊葉樹有山黃麻、楓香、青楓、台灣櫸、構樹、山櫻、杜英、山香圓、九芎、朴樹、狗骨仔、無患子、櫧櫟類植物等;針葉樹則有台灣二葉松、台灣五葉松、杉木、柳杉、台灣肖楠、香杉、紅檜、扁柏等。地被植物部分,具景觀特色;台灣杜鵑、假笑靨花、巒大秋海棠、月桃、野牡丹、冇骨消、鐵雨傘、珠砂根、紅果金粟蘭等。沿溪流陡峭的地方,多為坍塌地,因此以先驅物種的松樹為主,溪流坡度稍緩處,則為天然闊葉森林。

位於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八仙山莊」由台中商旅集團,取得林務局所屬OT案,規畫18間木屋及漫森珈琲、料理餐廳,雙人房與四人房各8間,八人房2間。小木屋以近30年的檜木、楠木及杉木架構而成,簡約質樸的設計,散發淡淡的原木香氣,引進星級飯店專用備品、獨立筒床墊,並在四人房木屋區前打造冷泉泡腳池及休憩桌椅,讓旅客全然無壓力、放鬆身心,慢遊、漫活駐足,充分享受大自然無私的洗禮。

「八仙山莊」備有接駁車來往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建議下午抵達,先到園區走走。由於位處深山,所以山莊貼心提供入住送早晚餐,依時令及山產變化每季餐點,選自山上食材,以全台第二名乾淨的八仙山泉水料理更顯得甜美,有六套主食可供選擇,推薦鱘龍魚涮涮鍋、韓式泡菜鍋、炙烤虹鱒餐、紅茄牛腩煲、綠胡椒松板豬、時令野菇餐,其中鱘龍魚火鍋用骨頭熬湯鍋底,因生長在山中溪裡所以力道較強,肉質帶有獨特口感,特別鮮美,在幽靜的山莊、質樸的餐廳裡用餐,格外有氣氛。晚上可在房間泡茶〈每房附贈1 兩茶葉〉,第二天起個大早至天籟步道〈也是無障礙步道〉健行,沿途欣賞翠綠森林,不規則羅列的雪白巨岩,聆聽十文溪的嘩啦水聲,倘佯其間,吸收大量芬多精,人生最高享受至此!

山景時而晨霧瀰漫、時而山嵐飄渺,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可以忘卻惱人俗事,尤其在這酷熱時節,來到海拔800 公尺的「八仙山莊」,完全不用開冷氣,即能很奢侈的享受自然涼風;「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絕對是讓人不想離去的仙境,值得此生拜訪,想要體驗自然變化的奧妙,尋一份清幽,覓一晚好眠,「八仙山莊」更難忘懷,網址:www.basianvillas.com。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