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077 | 累積人氣:002429055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生活小撇步
脊髓損傷後,坐輪椅上不容易試穿,怎麼買合身的衣服與褲子?
   2016/06/01 發佈  
 
12
糗大,這衣服太大件
Photo credit: 
mind on fire / Foter / CC BY-SA

脊髓損傷後,長期坐在輪椅上,一開始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關注每天必須搞定的林林總總細節;等到身體狀況與生活越來越穩定,又有機會出門後,我也越來越在意,自己的衣著會不會嚇到人?買衣服,對坐輪椅沒辦法起身的脊髓損傷朋友來說,最困難的部分是沒辦法在服裝店試穿,特別是買褲子。


5
這褲子實在太短啦!
Photo credit: 
theirhistory / Foter / CC BY-NC-SA

怎麼樣不會挑到一件,太低腰、褲襠不夠寬,無法容納我每天包著、形影不離的尿布;又怎麼樣不會挑到太鬆的一件垮褲,發生褲子掉下來的糗事勒?
很不幸,這上面兩個狀況,就是我的經歷,只是還好不是同一天發生。這一篇文章分享,就是為了不要你花冤枉錢!

現在買衣服,如果你問:「那裏買最方便?」我會回答:網路線上購買。這都要感謝上帝的祝福,這幾年網拍越來越盛行,業者的服務也越來越到位啊!讓我分享給你,怎麼不出門,就可以買到合身的衣服?這次的關鍵:簡單的說,就是量出你的尺寸,但是不是量你的身體,而是量你的衣服

事前準備:布尺

這次,就拿我自己覺得不錯的商家,當作例子,這次要介紹這幾年火紅的 
lativ !
 
 
 
8
lativ 的細心經營,讓我能夠順利買到滿意的褲子,第一次買就搞定,不用囉哩囉嗦換貨,要給他們拍拍手!

4
lativ 官網

 
 步驟怎麼走呢?
1. 找出想買的那個款式

2

進入
 lativ 官網,點 MEN (男裝),下身類,牛仔褲你會發現:光是牛仔褲就有許多樣式,怎麼挑選呢? 沒關係,先點選你想要的。 

2. 找出想買的衣服尺寸表 

11
http://www.lativ.com.tw/Detail/18827011

看到沒?在476$下面有個小小的「尺寸表」,點下去。

10

就像這樣子,你會看到褲子,它有哪些尺寸,就如:褲子是30、32、34、36,如果是Tshirt,就是S、M、L、XL啦這些。下面跟著對應的,就是各個部位的大小,好比:腰圍、臀圍、大腿圍、前檔、褲口寬、褲長等,那個部分的定義是如何?就看右下角的圖示,好了解吧。這個尺寸表很重要,其他品牌:
NET 有尺寸表,但「不容易」查看圖示定義;Hangten 也有尺寸表,可惜「沒有」圖示定義;可惜 Giodano 這時候「還沒有尺寸表」。這或許是為什麼 lativ 這時候比較紅的原因之一,清楚、方便、一目了然嘛~

3. 類似那個款式,在你有的衣服中,找出最合身的那一件 
 
 
就是你最喜歡穿、最合身的那件。

1
找出最合的那一件
Photo credit: Hegemony77 clothes for dolls and 1/6 figures / Foter / CC BY-NC-SA

或許,你沒有「完全滿意」的也沒關係,「最滿意」就好,待會兒教你怎麼做,下一件會更好

4. 拿著自己這件,跟著尺寸表圖示丈量尺寸

7

跟著尺寸表,量出我手邊這條褲子的尺寸,包含腰圍、臀圍、大腿圍、前檔、褲口寬、褲長等,把這些數據紀錄下來。

5. 比對尺寸表說明,找到最適合的尺寸 

剛剛說,如果這件不是你完全滿意的,怎麼辦?好比說,我覺得前檔太小,每次換尿布都不方便,甚至於,因為沒有空間留給尿布吸水,很容易「大洪水」,我這次要買新的,當然就要把前檔要求再大一點叻。如果是牛仔褲,你會發現同款式,隨著尺寸不同,前檔改變不多。但是不同款式,就會有差別:比較一下,下面兩款同尺寸的牛仔褲,前檔有何不同? 

6
低腰 Slim Fit 直筒牛仔褲尺寸
3
中腰 Regular Fit 直筒牛仔褲尺寸
 

比較合我腰圍的是34,同樣34,Slim Fit的前檔 26.5,Regular Fit的前檔 27.5。我需要寬一點的前檔,所以,我就要選擇Regular Fit,這一款中腰的,不要低腰的Slim Fit。拿著你手邊的數據,跟對尺寸表比對,你就會找到你最合身的褲子,會是哪個尺寸。這樣做,你就可以放心地,下標買下它了!

複習一次5步驟
好啦,準備好布尺,照著上面五個步驟:
1. 找出想買的那個款式
2. 找出想買的衣服尺寸表 
3. 類似那個款式,在你有的衣服中,找出最合身的那一件 
4. 拿著自己這件,跟著尺寸表圖示丈量尺寸
5. 比對尺寸表說明,找到最適合的尺寸 

我相信你也可以找到合身的衣服,像我這樣子開心,享受生活的小確信。

9

祝福你也買到「下一件會更好」的衣服!
關於穿衣服的信念
穿衣服也有信念,只是不是今天的重點。

最後,分享一段我很喜歡的聖經經文,跟今天談的「穿衣服」有關係:
然而,你們從基督那裏學到的卻不是這樣。既然你們聽過耶穌的事,學了來自他的真理,就要脫去舊有的罪惡本性,以及從前那種因情慾和欺詐而敗壞了的生活方式,並要讓聖靈更新你們的思想和心態。要披上你們的新性情,這性情是照着上帝的形象造的,有真正的公義和聖潔。
(聖經.新普及譯本, 以弗所書 4:20-24)

祝福你,不只是披上新衣服,更是披上新性情

鋼鐵人醫生行走的癱子部落格 撰文:許超彥 文章連結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