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007 | 累積人氣:00242949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休閒旅遊 > 國內遊記
龍騰斷橋 鐵道驛站 – 一間我會想去光顧的店
   2014/08/22 發佈  
 
日前我們到苗栗龍騰斷橋去遊玩,順道也在附近閒晃,就在龍騰斷橋對面停車場上方(山坡上)的鐵道驛站,如果有機會,我會想要去光顧。原因是鐵道驛站在我的留言板上留言如下(我感覺很有誠意):

鐵道驛站: 關於樓梯部分!!

你好!!我看到你的網誌鐵道驛站的部分,不好意思前面的步道,真的會造成你的困擾,但是啊我們針對那個樓梯的部分,是有做一個軌道的喔,然後我們還有一個可拆卸式的鐵製軌道,當有不方便的客人前來時我們都會裝上去,就會變成雙邊的軌道,你有拍相片可以看一下有留一個單邊軌道,因為我們也時常有客人有這方面的需求所以我們有特別增設這個部分,前面石頭步道通常是客人會請我們協助他移動到門口!如下次有機會為你服務還望你不吝指教!!

我的回覆如下:

鐵道驛站: 您好!

老實說因為我們的需要,當天我確實有注意到您們門口放了一邊的斜坡,我也想告訴您我當天的看法,那個時候我的心裡是這麼想的:為什麼只有一個軌道斜坡?又是為了單車客嗎?方便鐵馬進入?為什麼單車可以進去卻沒有考慮到輪椅?真是奇怪。(這是我當天腦袋裡的想法)

我不想讓我的輪椅孩子們心理受挫折,萬一去問了之後,結果又是「抱歉,我們只有一個小斜坡,沒有另一個。」,那不是讓我兩個輪椅孩子又失望一次嗎?雖然對我們來說在台灣這是常態,心裡面還是想,算了就別進去吧!回去將照片貼出來,讓其他朋友們如果要來這裡,可以心裡有個準備,免得受到無謂的挫折。

這是我的顧客心理,也提供您做參考!因為您真是我頭一次遇到的好商家!

然後我想建議改善方式:
短期:可以直接在庭院豎立一個大大的藍底白色輪椅標誌,只要有這個標誌,我們這些需求者會很清楚知道您們是有概念的商店,也會放心的進入詢問或是消費。

長期:
1. 希望可以在庭院到入口做成一個水泥步道,方便輪椅通行,入口的樓梯直接改成斜坡,其實行動不便者在輔具的協助下也可以很有自主性,他們也不希望連進門這件事都一定要別人協助才行,因為 您們似乎有足夠的空間可以這麼做,最新的設計改念是:Design for all. 讓所有人可以自在的使用,這才是一個好的設計。其實除了輪椅之外,還有小型的電動代步車,它們的設計有時候是接近3輪車的設計,這樣一來2個斜坡軌道是不夠用的。

2. 希望將來能有無障礙廁所,或是現在已經有了,也可以在庭院豎立一個大大的標誌,這樣會更棒。

3. 貴店外面通過鐵軌到另一邊的部分,請考慮輪椅通行的可能,因為這裡其實動線比較平順,我們孩子因為是電動輪椅,所以上下坡有電動馬達的幫忙,走現在的斜坡還可以,要不然其實從 貴店出來後,前方跨越鐵軌到對面的動線是更理想的通道。

感謝您的留言,讓我覺得好溫馨!因為我們住在台北,沒辦法常常去,但是將來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去貴店拜訪!

Tom & Jason 上學去!布落格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