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261 | 累積人氣:002432831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神經再生、修護
猴子阿凡達實驗 癱瘓病人福音
   2014/02/21 發佈  
 
(法新社巴黎電) 致力研究癱瘓治療的科學家今天表示,實驗室研究顯示,透過電極傳遞,猴子只用意念,就能讓另隻睡著猴子的手臂跟著行動。實驗室研究模擬大腦與肌肉神經連結阻斷的完全癱瘓情形,實驗時,1隻完全處在鎮靜狀態睡著的猴子,手會依照另隻猴子指揮來移動搖桿。

研究共同作者、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電子與電腦工程學院科學家暹其(Maryam Shanechi)說:「實驗顯示,受試者單單用意念,就能控制癱瘓的手臂。」他說,這項發現「有望協助癱瘓病人重拾四肢控制能力」。在實驗室試驗中,工程學家與神經科學家團隊使用電極連結1隻猴子的大腦與另隻猴子的脊髓,並透過電腦解讀與傳遞神經訊號。

第1隻可被稱作「主人」的猴子坐在特製椅子上,面前是顯示游標的電腦螢幕,另隻猴子堪稱第1隻猴子的「阿凡達」,在另個密閉空間用鎮靜劑讓牠睡著,手臂固定在1個能移動游標的360度搖桿。當「主人」猴子想要移動電腦螢幕上的游標時,大腦訊號會即時傳遞到睡著的「阿凡達」,牠的手臂便會操縱搖桿。

癱瘓可能是中風、巴金森氏症等疾病或意外,導致中樞神經系統、特別是脊髓損傷所致。科學家一直想為癱瘓病患找出能夠自然移動四肢的方法,但要解讀控制肌肉複雜功能的大腦訊號並非易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