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檢舉脊傷中心回首頁  
 
  使用者:( 訪客 )   本日人氣:000000187 | 累積人氣:002432757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more
 
★HOME > 健康天地 > 神經再生、修護
脊髓損傷療法 華裔醫師獲突破
   2013/06/27 發佈  
 
(法新社香港26日電) 研究嚴重脊椎神經損傷的頂尖研究人員今天說,在讓無法行動的患者擁有再度行走的能力上,幹細胞療法的試驗結果獲得突破。

中國脊髓損傷研究協作組(ChinaSCINet)的第2輪試驗獲得進展,使用幹細胞讓神經纖維重新生長後,中國脊髓損傷研究協作組已經在中國大陸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最後的第3輪試驗,研究協作組希望試驗能在秋天展開。

擔任中國脊髓損傷研究協作組聯席主席的旅美醫師楊詠威告訴記者:「這可以說服世界各地的醫師,他們不需要再告訴病患,『你以後都無法走路』。」他說,大陸雲南省昆明市有20名患者接受臍帶血細胞移植與密集的走路療法,有15名患者在脊椎神經完全受損的7年後,平均能在最小的協助下行走。

楊詠威說:「這是我們在人類歷史上首次看到脊椎神經再生。」這項療法會把臍帶血單核細胞注射到患者受損的脊椎,協助神經再生,鋰則是用在促進神經纖維生長。這個合併療法的每個要素,都將在第3階段試驗,楊詠威說,這項試驗將有120名大陸患者參與,還有120名印度、挪威與美國各地的病患。

他說:「如果第3階段試驗成功,我們應該可在2015年年中開始時,獲得全球各地監管機構的批准。」(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 我要收藏◆發表留言◆我要檢舉▲TOP◇回列表頁  
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
 
目前沒有資料!!
 
( 請先登入會員 ) 登入會員 加入會員
 
 
 
   
脊髓損傷者社群網站 桃園縣楊梅鎮高榮里快速路五段701號 TEL:(03)490-9001 FAX:(03)490-8860 E-mail 
© 2010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本虛擬主機由「匯智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